飞龙博客

妙法莲华经

家有adsl宽带如何组建wifi局域网上无线

feilong.org 修订于2009-11-13 12:35:56 212 次浏览

大家知道,家里的adsl宽带一般是电话线安装上网的。上网设备一般有调制解调器(猫modem)、以及你电脑中的有线网卡(lan)。那么无线wifi上网呢?类似设备是 无线路由器、以及你笔记本里的无线网卡(wlan,Wireless LAN Adapter)。

无线路由(无线猫)相当于发射器,无线网卡相当于是接收器。当有线Internet线路接入到无线猫上,再将信号转化为无线信号后发射出去后,你笔记本里的无线网卡就能接收这些信号。这个过程其实也是wifi的组建,也就是常见的无线wifi上网啦。

如果你家装有adsl宽带,快自己组建一个wifi局域网,让一家人都无线上网吧!买个无线路由,三四百就能搞定。一台家用无线路由器覆盖一个家庭没问题,但你出了家门就不能上了。

家庭wifi线路组建的连接方式示意:internet---adsl猫即调制解调器---无线路由器---笔记本。飞龙感觉是把无线路由器先当成一个终端接到有线adsl宽带的lan接口。
adsl宽带 转无线wifi局域网

飞龙补充:因为台式机移动不方便,所以用台式机上无线的意义不大。如果台式机要上无线wifi,你需要买个usb无线网卡,插入台式机的usb端口,用来接受无线wifi信号。

如果你家附近有无线信号,那是别人家adsl已经组建wifi局域网,那么你笔记本的无线网卡也能收到无线信号,如果别人wifi局域网没有加密,那么恭喜你,你收到无线信号后并连接就能上网,这就是常说的蹭网!蹭网有点慢,如果不想蹭网自己家做个adsl无线上网吧!

更新网址:https://feilong.org/wifi-router
最初发布:20091113 12:35:56 feilong.org 于广州

加入收藏夹,查看更方便。

所在分类: 无线上网

新作:

旧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