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龙博客

妙法莲华经

整理手机不小心进水后的正确处理办法

feilong.org 修订于2009-04-11 09:42:10 192 次浏览

手机进水了是最飞龙让人头疼的事情,这是飞龙LG KG90巧克力手机不小心进水后深切感受的。在那短短几秒钟,由于飞龙我处理进水后手机的措施不当,导致手机现在生死未卜。那个后悔啊,怎么平时不注意物品保养知识呢?所以整理这篇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办法,原创修订地址在:http://feilong.org/shouji-jinshui-chuli 。和朋友们平时一起学习,而不要等到手机进水后才来查到这篇文章。

手机进水后,我们都知道要把进水手机的里里外外的水分弄干了。但是水渗透到手机里面啊,要弄干里面的水分决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首先如何拆卸手机和如何组装回手机就是个大问题。还有用什么办法弄干里面的水分?这些手机进水后的处理办法不是自己想弄就能弄的,弄不好损害可能不可收拾了呢!

参考网上一些资料,飞龙整理一下手机进水后的处理办法。

1.手机进水的第一时间应尽快捞起手机,并立即强行拆掉电池。不要为了解手机状况马上开机,不要给手机加电,不要按任意键!这是手机进水后最最生死攸关的!哭,飞龙就是犯了这些致命的错。

2.取下电池的方法呢,不要按关机键,而是强行拿下电池。因为按关机键手机也是通电状态,容易短路毁掉手机内部零件。大家也要千万记住啊。

3.不要自行用吹风处理,组好马上送专业的手机修理人员拆机做进水处理。专业人员修理总比自己瞎折腾强!早些送去维修,免得电路板腐蚀而无法修好。告诉掉进水的具体经过,如掉到污水或腐蚀性液体里,手机水处理时候还要用超声波清洗后烘干,方可进行下一步维修处理。

4.如果手机过了保修期又不想送去维修,自己可以修理的话,一定小心拆开手机并记住如何拆卸和重新组装手机!最好有专业工具!有细心、有耐心

5.将手机部件用面巾纸或其它吸水好的东西擦干净手机里外的水分。然后用弱风冷吹3天以上。有人用浓酒精无水酒精清洗手机,酒精浓度要在95%以上挥发性才最好;也有人用吸尘器吸干手机里面水分,听说消除里面的水分蒸汽雾气效果很好,可惜飞龙没有吸尘器尝试!

6.如手机掉进酸碱盐或污水中应立即清洗。用毛刷先将污垢处理干净。然后用酒精棉球将线路板擦洗。如污染严重须用超声波洗仪将杂质振出,再用冷风慢慢吹干线路板。这个最好请专业手机维修的人员做。

5.手机内部零件进水,一定要想办法让它干透呢?将手机再自然阴干7天以上,一定要有耐心!

6.如果没让手机里面完全干燥就尝试开机检测,这可是手机进水处理大忌!本来还能救活的手机,也许就因为没有耐心让它干透而早夭了!可惜啊几百元几千元的手机,可能因为不懂手机进水正确处理办法而在几秒之内化为废品!

7.排线是手机进水后最容易坏的部件,手机进水处理如果不及时,即使手机后来干了,里面排线和部件也可能已经生锈。

博主:飞龙.org
链接:http://feilong.org/shouji-jinshui-chuli
庭院 e页通:http://e.jiaju99.com 可加入收藏夹

更新网址:https://feilong.org/shouji-jinshui-chuli
最初发布:20090411 09:42:10 feilong.org 于广州

加入收藏夹,查看更方便。

所在分类: 默认

新作:

旧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