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龙博客

妙法莲华经

上班族如何有效防笔记本电脑辐射

feilong.org 修订于2013-05-03 02:10:36 167 次浏览

您是每天对着笔记本电脑4-6小时的上班族吗?你常常觉得记忆力衰退吗?哪天若是得脑瘤或痴呆症,那真是后悔也来不及!小心啊朋友,辐射影响您的健康!什么原因导致?您无法想象原因出在电脑辐射。

您知道计算机辐射量是多少吗?告诉您:
Ⅰ、键盘 1000V/m,
Ⅱ、鼠标 450V/m,
Ⅲ、屏幕 218V/m,
Ⅳ、主机 170V/m,
Ⅴ、Notebook 2500V/m

那么,请看几招有效防笔记本电脑辐射的方法吧!

1、上班族中午睡觉时记得关掉笔记本电脑。

上班族在中午往往趴在桌子睡觉,当我们趴着睡时,头部直接对着计算机,而不把计算机关机。您也许顶多把屏幕关掉,但仅关掉屏幕无法杜绝发热电脑产生的辐射。

2、笔记本电脑旁放几盆仙人掌,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辐射。

3、最简单的办法,每天上午喝2到3杯绿茶。
茶叶含有丰富维生素A原,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。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,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。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危害,还能保护和提 高视力。如果不习惯喝绿茶,菊花茶也可以。螺旋藻沙棘柚子橘子也有抗辐射作用。

4、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。 比如使用珍珠膜,独特的“南珠翠膜”在肌肤上形成一层0.001mm珍珠膜,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环境的侵害和辐射。使用电脑后,我们的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颗粒。及时清水洗脸,这样使所受辐射减轻70%以上。

5、操作电脑时在显示屏上安一块电脑专用滤色板。
电脑要调整好屏幕亮度。要知道屏幕亮度越大,电磁辐射越强。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,太暗易造成眼睛疲劳。显示屏上安一块电脑专用滤色板,以减轻辐射危害。还有,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,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。

6、应尽可能购买新款电脑。
一般不要使用旧二手电脑。旧电脑的辐射一般较厉害。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,它产生的辐射是新电脑的1到2倍。

7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人。
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,其次为左右两侧,再次才是屏幕的正面。因此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人。电脑的正面,距离也要在50厘米到75厘米,以减少电磁辐射伤害。

8、注意室内通风。
科学研究证实,电脑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。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有换气扇。倘若没有,也要注意通风。

9、多吃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A、C的食物。

10、电脑桌上放几支香蕉。
香蕉中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,人体若缺乏这种物质,眼睛就会疼痛、干涩、眼珠无光、失水少神。多吃香蕉可减轻这 些症状。香蕉中的钾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盐分,让身体钾钠平衡,可以缓解眼睛疲劳,避免眼睛过早衰老。

更新网址:https://feilong.org/notebook-fushe
最初发布:20130503 02:10:36 feilong.org 于广州

加入收藏夹,查看更方便。

所在分类: 电脑笔记本

新作:

旧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