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龙博客

妙法莲华经

网页设计布局用CSS+DIV比表格有哪些好处

feilong.org 修订于2007-10-20 10:09:00 198 次浏览

做网页设计的你,也许会发现很多大型门户站点采用CSS+DIV进行网页重构。比如大名鼎鼎的百度,很早就使用CSS+DIV来编写网页。那些还是用表格来布局网页的设计师们,你们就快觉醒吧,特别是那些不明白CSS+DIV网页重构好处的网页设计师们。

相对与传统的TABLE网页布局相比,CSS+DIV网页设计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参考有关资料,飞龙feilong.org整理一下更新修订地址在http://feilong.org/div-css-table-better,与网页设计朋友交流学习。

1.表现内容相分离
这就是大家常说的主题啊,风格啊。它能将设计从功能里面剥离出来,放在一个独立css样式表文件中,HTML文件中只存放文本和网页结构信息。

2.提高搜索引擎对网页的收录
用只包含结构化内容的HTML代码来代替嵌套的表格,搜索引擎更便利找到网页的主要内容,并给网页一个较高的评价。

3.提高页面浏览速度
采用CSS+DIV重构的网页,容量要比TABLE布局的网页,文件容量小很多,前者一般只有后者的1/2。

4.易于维护和改版
你只要简单的修改几个CSS文件,切换一下风格或主题,整个网站就会焕然一新。这个做的比较早的有微软的msn站。

更新网址:https://feilong.org/div-css-table-better
最初发布:20071020 10:09:00 feilong.org 于广州

加入收藏夹,查看更方便。

所在分类: 网站开发

新作:

旧文: